梦璃玲

[三日鹤]意外事件 01

十三里。:

鹤丸短刀化设定,很多私设

微义经主从/冲田组(还没写到)

在这天傍晚,准时归来的远征队伍之中似乎出了一点意外。

一开始听到本丸的院子里传来的骚动声时莺丸并没有在意,他正和三日月在屋里对坐着喝茶,外面断断续续传来小孩子的声音,不用多加在意也知道,那多半是粟田口的那群小家伙们在玩闹,瞧一期一振已经坐不住地出去了。用不了多久远征的队伍就要回来,然后大家可以一起坐下来吃晚饭……哎呀,又是平静的一天,大包平不在真是可惜。

然后就是有些不同寻常的惊呼,先是孩子们有些尖利的声音,然后一期一振也开口了,他的语气因为太过惊讶而显得有些怪异:“……鹤,鹤丸?是你吗,你这是……”

莺丸的余光看到三日月已经把茶杯举到嘴边的手缓缓地降了下去,他坐直了身子,有些在意地望向外面,似乎打算出去看看。

不过还不等三日月起身,引起骚动的源头就已经自己进屋来了。大个子的岩融在走进来的时候熟练地欠了欠身,以免肩上的两个小家伙被本丸不算高的门框磕到头(这种事在喝醉了的次郎太刀身上出现过好几次了,不过平日里最主要的受害者还是石切丸的帽子)。今剑原本还在抱着岩融的肩膀笑个不停,进屋之后立刻开始迅速地锁定目标。

“三日月!”他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人,利落地从岩融身上溜了下来,还不忘指着另一位不如他程序熟练的小伙伴,“你看你看!”

莺丸听到了茶杯和桌面碰撞的响声,和平时相比可有点儿激烈。不用回头他也知道,三日月手里的那杯茶肯定洒出来了不少。

而鹤丸还坐在岩融的肩膀上,他的问题不仅仅在于程序不熟练,更重要的是对于他现今的身量来说大过头了的那一袭白衣明显限制了他的行动。总之,他正板着一张小脸,难得表情严肃地思考应该怎么下去。

三日月站起身来。

即使是对他这种自认已经看过世事无数的老人家来说,眼前发生的事情也依然非常具有冲击力。被岩融大笑着手动放下来的鹤丸这会儿和本丸里的大多数短刀差不多高,说不定还要比一边的今剑矮一点儿。出门时还好好地穿在身上的外衣,这会儿因为大过头而拖在地上,下摆大概被他自己踩过几脚,已经有些脏了。他手里依旧如同平时一般握着本体的刀——并非鹤丸国永身为太刀应有的长度,虽然样式和之前如出一辙,但是那把刀似乎被成比例地缩小了许多,分明是一把短刀的样子。

用不着三日月开口,本丸里的众人都已经围拢过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今天这是非常普通的远征任务,之前一切也都很正常,直到我们打算回来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小股敌人的部队。”同去的大和守安定解释着,“敌人的战斗力并不强,但是就在我们几乎就要将其完全击溃的时候,突然从后面窜出来几个人影——也可能同样是付丧神,对方的气息混乱,难以判断,看起来似乎是阴阳师的打扮。他们朝着这边丢了符纸,鹤丸前辈被击中了。”

“嗯嗯,然后发出了非常明亮的光,敌人趁着我们因此分神的功夫逃跑,等光暗下去之后,鹤丸就变成现在的样子了……”今剑接了话来补充,顿了顿,征询起了大家的意见,“是不是应该把这件事告诉主公一下呀?”

“啊,对,”在众人的赞同意见里长谷部应了下来,“我这就去。”

聚拢过来的众人给他让了条路,长谷部去找审神者了。而鹤丸自己对于被围观这件事似乎也不怎么在意,正饶有兴趣地四下张望着。今剑在一边说变成短刀的鹤丸显然对眼下的生活没什么了解,不过回来的路上已经给他大致讲了现在的状况。

“那……”烛台切有些忧虑地说,“鹤丸前辈他现在不认识我们了吧,这还能变回去吗?”

“按照刚才说的情况……”石切丸思考了一下,“变化是因为符纸的话,应该有办法解决。不过还是要先看看主公的意思。”

三日月分出了半分的心思听他们说话,眼里看着鹤丸,心里则是难得地有些不确切的犹豫。

“哎呀……”

四下张望了一圈之后,鹤丸睁大了眼睛打量了站在他正对面的三日月半晌,倒是忽然咧开嘴笑了。他朝着三日月这边迈开步子,却因为忘了脚下的衣物而险些被绊倒。三日月连忙向前一步,蹲下身子去扶他。鹤丸还抓着三日月的袖子,顾不得站稳,先抬起头来带着几分得意用略显稚气的嗓音大声宣告:“我认识你的。”

说完,他站直了身子,拉了拉裹在身上的大外套,端正认真又满怀欢喜地朝着三日月行了个礼:“三日月大人,好久不见。”说完,他顿了顿,打从袖口后面露出小半张脸来,眨了眨眼:“吓到您了吗?”

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围观的加州清光第一个噗地笑出了声。

T.B.C.

评论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