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璃玲

特殊任务 (1)

Someday*:

*主cp太中,敦芥有

*第一次写文豪的文,有点小紧张啊………

Ready?Go!

--------------------------------------

太宰治很郁闷。

先不提今天的自杀也依旧失败,还被国木田好生念叨了一顿,后来又被与谢野医生拖去逛街,回到侦探社后还来不及休息,就接到了特殊任务。

对,关于港口黑手党的特殊任务。

本着“受苦受累也要拖人受罪”的想法,太宰治找上了正在整理文件的中岛敦。

“敦君,最近怎么样啊?”

“…………太宰先生你是不是又惹国木田先生生气了?我什么都没看见。”说着,白虎少年中岛敦准备调头就走。

可惜,被太宰先生抓了回来。

“哎呀呀,你想哪里去了。我接了一个任务,报酬不错,这不就想到敦君你了么,再说敦君也很可靠啊。”

原本还在摇头拒绝的中岛敦听见“报酬”二字,原本美丽的紫金瞳仁早已转变成了大大的“¥”。连连点头答应。

太宰治看着小老虎连连点头的模样,心中暗暗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两人来到约定地点,可是………

“太宰先生,你没和我说………”

“哎,敦君没有问我哦。”

中岛敦还想说些什么,但看见樋口一叶不太好的脸色后,立马闭了嘴。

太宰治则是笑眯眯地和樋口打招呼:“呀,是这么美丽的小姐和我们一起完成任务吗?不是漆黑的小矮人真是太好了呢。”

“混蛋太宰!你说谁矮!”

太宰循声望去,看见的是身着和服的尾崎红叶,纳闷道:“大姐?刚刚是你说话吗?你最近声音怎么变得这么粗啊。”

尾崎红叶叹了口气:“其实太宰,我一直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们,其实我………”

“是个男的?”

“…………有个妹妹。”

“哦。”

“好啦,不和你们开玩笑了,这次的任务有些特殊,所以………中也君不要再扯我袖子了哦。”

捕捉到熟悉的称呼,太宰治抬头看向尾崎红叶的身后,躲着一个小………姑娘?

“小姑娘”有着长长的橘色卷发,蓝色的眼睛仿佛海洋,小脸还有着些许红晕。她穿着和服,十分不自然的站在那里,怀里还抱着一只黑猫,耳朵尖端部分有少许的白色,胸口的白毛则是像戴着白色领巾一样。一人一猫都十分可爱,却又十分熟悉………

“中也?!”

“芥川?!”

黑猫轻巧地从中原怀中跳下来,轻车熟路地爬上中岛敦的肩,然后………对着那张脸就是一爪子。

而中原中也则是认命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来自太宰治的疯狂嘲笑。

“事情就是这样,他们俩执行任务时被两个能力者偷袭,中原先生距离那个能力者更近一点,所以………变小了,而芥川先生被变成了猫。最近几天我们这边在搜寻那两名能力者,所以………麻烦你们照顾一下他们,拜托了。”樋口一叶鞠了一躬,拜托道。

太宰治愣了一会儿,很快回到状态:“那这么说,中也只是变小了?那这身衣服………”

“那是妾身对中原君的个人请求哦。“尾崎红叶用宽大的袖子遮住自己笑意盈盈的脸,“妾身自镜花走后一直很寂寞啊………”

远在侦探社吃着零食的泉镜花打了个喷嚏。

“异能呢,还能用吗?”

“中原勉强可以使用一点,芥川的话………”

“………我知道了。”

中岛敦拎着黑猫的后颈,捂住自己满是抓痕的脸表示没有异能的芥川猫依旧很厉害。

芥川猫舔了舔爪子,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

回到侦探社,中岛敦找了个地方放下手中沉甸甸的箱子,里面装满了樋口为芥川猫准备的东西,什么猫砂、猫粮、猫窝等,一应俱全。

太宰治手中则拎了个小巧的皮箱,里面装着小中也的一些换洗衣物,森鸥外还十分体贴的放了本手册在里面。

《如何与萝莉度过快乐时光》什么的,还是不要看了吧。

中原中也在一旁不耐烦地扯着和服那颇为麻烦的锦结,小脸写满了烦躁。

太宰治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蹲下来为他解开那早已不成样子的腰结。

中原中也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愣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大叫着躲开:“混蛋太宰!你在摸哪里啊啊啊啊啊啊!”

“咦?不是中也的腰吗?我可是好心哦中也,勒着很难受吧?”

“我………我自己来!”

满脸通红的中原中也在经过几番奋斗后终于脱下了这要命的和服,扯过太宰治放在沙发上的衣服后,红着脸回头,恶狠狠地说:“你们都给我把眼睛闭起来,过五分钟后再睁开。”

中岛敦乖乖闭上眼睛,芥川猫也自觉地跳进人虎的怀里,扯过少年的手把自己的眼睛遮了起来。

剩下的太宰先生也在中原中也那恶狠狠的眼神威胁下(虽然真的没什么卵用)转过了身。

中原中也这才放宽了心,开始穿起衬衫。

听着身后传来衣物与皮肤摩擦发出的细微声响,太宰治不禁闭上了眼睛,想起小时候,每每在外执行任务时,中也要换衣服的话,总会让自己转过身去。

嘛,不过自己不会那么乖乖听话就是了。

这么想着,太宰治冷不防发问:“中也,现在是你高还是爱丽丝高啊?”

中原中也正在整理背带的手一顿,皱着眉竟开始思考起来。

与此同时,太宰治转过身,正在思考的中原中也的身影由此映入眼帘。

太宰治看着面前的中原中也,一些说不明道不清的心思涌上心头。虽说他经常嘲笑中也的品味,但不得不承认,中也是好看的。

虽然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中也真的没什么好表情………想想真是好伤心啊………

中原中也意识到不对劲,抬头一看,太宰治那张脸正对着自己。

“混蛋太宰!谁让你转身的!”

“哎,我只是担心中也会不会穿衣服而已,哎呀,中也有话好好说嘛………”

听见乒乒乓乓的声响后,芥川猫满意地点了点头,咬了一口少年的手,意识他可以睁眼了。

中岛敦摸着手上的的齿痕,欲哭无泪。














评论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