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璃玲

特殊任务(2)

Someday*:

*感谢各位对第一篇的厚爱!

*这篇主敦芥,芥川·猫正太·龙之介上线啦!

*猫正太的灵感来自于我家的Leo猫~

Ready?Go!

--------------------------------------------------------------

中岛敦又是在一阵疼痛醒了过来。

他睁开眼,果不其然,芥川猫正舔着自己锋利的爪子。感觉到中岛敦的目光,漆黑的猫瞳眨了眨,嘴角似乎绽开一抹嘲讽的笑。

猫也会这种笑吗?中岛敦决定不深究这个问题,摸了摸脸上新添的抓痕,走进了卫生间。

冷水让他清醒了些许,伸手抹去脸上的水珠,看了看镜中的自己,不由得叹了口气。

芥川你看我到底有多不爽啊………

很快洗漱好,中岛敦走进小小的厨房,不一会儿就端出来一小碗牛奶和一份小鱼干。

在舔毛的芥川猫耳朵抖了抖,小巧的鼻尖在空气中细细闻起来,随后当机立断地奔向目标。

“知道了,都是你的,不会和你抢的。”中岛敦看着黑色的小猫扯着他那过长的皮带不撒爪,颇为无奈的说道。

看着猫开始进食后,他也抓过面包开始吃起来。

-----------------------------------------------

“那么我去侦探社啦,芥川你别乱跑哦。”

“喵。”

“不行啊!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调查!”

“…………喵。”

“我带着你也不行啊,总而言之在这里好好待着。”

“喵!”

“…………晚餐我会带小豆汤回来。”

“喵~”

看着心情似乎变好的芥川猫,中岛敦松了口气。

问他为什么会听懂芥川猫说话?嘛,或许是心灵感应什么的哦?

中岛敦这一天都有些魂不守舍,先不说工作方面犯了一些小错误,就连乱步先生的眼镜都差点给摔了。

“我说敦君,今天是怎么了?嗯?”江户川乱步将眼镜仔细收好后,挑眉发问。

“啊………非常抱歉。”中岛敦苦笑着道歉。

“敦君今天的状况很不对劲呐,不如让我用'超推理'来………”

“请不要这样!乱步先生!”

至于太宰治?今天反常的请了假,说是“亲戚家的小孩来玩,要照顾一下”什么的…………

某知情人士细雪表示,昨天下班的时候,他看见太宰先生牵着一个橘色头发的小男孩(or女孩?)进了一家酒吧。对,你没听错!酒吧!

带小孩子去酒吧什么的,真的好嘛………总感觉太宰先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呢………

中岛敦今天也依旧没有放弃吐槽这项光荣的使命。

敦君,知道的太多会被做成红烧老虎哦。

--------------------------------------------------------------

“我回来了!”提着小豆汤,站在家门口换鞋的中岛敦想着房间里面喊了一声。

可却没有听见“喵喵”的回答声。

中岛敦一瞬间有些心慌,把小豆汤放在一旁,又喊了一声:“芥川?你在吗?”

这次有了回答,不过却不是猫叫声,而是从浴室传来的细细的水声。

难道家里遭了小偷?!还是那些异能者已经找上门来了?!

这个想法让中岛敦打了个冷颤,他冷静了一下,悄无声息的接近浴室。手变为虎爪,握上门把,然后——

“人虎?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熟悉的低沉嗓音传来,一瞬间让中岛敦愣在原地,待他看清楚面前的人后,中岛敦感觉心中的小老虎在不受控制地乱撞。

眼前的人是芥川没错,可却是一个年幼的芥川。除此之外,耳朵上的猫耳微微发抖,身后的尾巴也在不安分地乱动。

芥川被这只大老虎盯了半天,脸有些发红,便伸出手去将那人的脸移开:“看够了没?”

中岛敦连连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

下一秒,他就被迷你罗生门扔出了老远。

芥川的手真好看,还好闻什么的中岛敦才不会说出来呢。

穿好衣服,芥川向仍在发呆的中岛敦伸出手去:“我的小豆汤呢?”

“啊啊啊,在这里呢!我还买了些其他的点心!”

“哼,没买橘子什么的吧。”

“…………你不早说。”

--------------------------------------------------------------

看着黑衣的小少年细细品尝着面前的小豆汤,中岛敦不由自主地细细观察起来。

他喝小豆汤的时候,眼睛会微微弯起来,露出些许满足的表情;看到橘子的时候,他会下意识的皱起眉,然后不去看那个小小的水果;吃到好吃的点心,嘴角会微微翘起,眼神也会柔和一些。

还有好多,好多关于芥川龙之介这个人的事,中岛敦开始想去了解。

“傻笑什么,还不快吃?”

“哦哦,那我开动了!”

这是我和你平和而温馨的日常。

若是能一直这样,该多好啊。



评论
热度(116)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