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璃玲

【现代AU】文野幼儿园二三事

间岛舞_终年发病:

*幼教敦和幼儿芥


*短篇一发完结


*我流ooc




送给群里牙祗太太的生日贺文w虽然提早了一天还是祝她生日快乐!




    1




    临近九月中旬的气温还是相当的热,新人幼教中岛敦一手拿着把扇子一手捋着被汗湿的刘海一脸呆滞的看着在游戏设施里上蹦下跳的孩子们。




    孩子的精力真是旺盛啊……还没等敦感叹一会儿就发生了突发情况。抱着心爱的兔子玩偶而看不到脚下的路,小一班的泉镜花小朋友被突起的海绵板绊倒啪叽糊在了地上。




    “小镜花还好吗?”敦飞速起身把穿着红色校服的小女孩抱了起来。紧紧搂着兔子玩偶的孩子额头上磕破了一点皮,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噙着泪要掉不掉的。




    把孩子抱到场边的小板凳上,敦手足无措的翻找着身上的口袋想找点胶布做做应急处理,身后伸来一只小手拉了拉他的T恤下摆。




    回头看到的是个一头黑发,鬓角泛着霜白刘海短短的男孩子。努力仰头看着敦的脸,一双漆黑的大眼睛里映着白发青年的身影,浅蓝校服和纯白及膝短裤下露出的四肢纤细的让人心疼。




    “龙之介君?”敦伸手摸了摸孩子柔软的头发,“怎么了吗?”小小的男孩子歪歪头,伸出另一只手,雪白的掌心里躺着一枚崭新的创口贴。




    “啊龙之介君真是细心的好孩子呢。”敦笑了,拿过创口贴撕开给镜花处理好额头的伤。小女孩似乎觉得不痛了,跳下凳子规规矩矩的向敦和龙之介道了谢就继续跑去找小伙伴玩。




    看着镜花的背影远去,敦翻翻口袋,拉过龙之介的小手在他的掌心里放了颗糖。“你最喜欢的红豆牛奶糖哦。”黑发男孩子下巴尖细的小脸上浮起了红晕,低下头轻轻的说了声谢谢。




    啊啊真是可爱又省心的孩子,敦忍不住又揉了揉龙之介的头发,背后突然一凉。猛的回身就看到了扒在隔离栏外面,一脸贼笑的同事——太宰治。




    2




    芥川龙之介,自第一眼见到敦就觉得这是个特别的孩子。




    作为新人中班(1)班是他第一次带教的班级,开课前一群穿着浅蓝校服胸前带着名牌的小孩子蹦蹦跳跳的在操场上做操。敦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动作不舒展,漆黑鬓发带着一抹白的男孩子。




    “啊那是芥川龙之介。”站在他旁边,邻班的老师太宰治顺着敦的目光看了过去。“我家邻居的孩子,因为先天不足和哮喘他不能剧烈运动,敦君你帮我多照顾一下他吧。”太宰合起双手,在他正经的时候那秀丽容貌的加成简直是毁灭级的强。




    那天开始这个孩子便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注意力,很礼貌,很安静,有一个在小班的妹妹。兄妹俩手拉手一起放学的样子可爱的不得了,偶尔和他说话的时候那双漆黑大眼睛直视人的样子仿佛那眼瞳中映入的就是整个世界。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安静又听话的孩子,在某天放学之后做出了十分让他震惊的事。




    “敦君!”那天放学之后敦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一脸焦急的小班老师谷崎直美一把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们班的芥川出事了!”




    闻言敦立刻放下了手中的所有事跟着谷崎一路飞奔向三楼大班的教室。




    冲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抱着两个大孩子手足无措的大班老师谷崎润一郎、捂着脸大哭的芥川银和正在教室地面上扭打成一团的一个孩子和……芥川龙之介。




    他从没见过这个孩子那么激动的样子,细弱的手臂和苍白脸颊上全是扭打磕碰出的青紫红痕,平日里沉静的黑眼睛眼神尖锐得吓人。




    “龙之介君!”他赶紧冲过去将两个孩子分开,芥川已经无力从地上爬起,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睛里含着泪却倔强的不肯让它们落下来。




    敦心疼的抱起他,小小的孩子几乎没有重量,颤抖着依靠在他怀里。谷崎润一郎磕磕巴巴的解释,大班的三个孩子看到了在操场上一个人玩的银于是去捉弄她,还抢走了她头上崭新的发带。银只能哭着去找自己的哥哥,龙之介听完银说的话就冲进了大班的班级里对三个大孩子大打出手。




    虽然双方都有错……三个大一点的男孩似乎被龙之介疯狂的举动吓住了,哭着对银道了歉并归还了发带。敦拜托直美老师将银送回家,自己先带着龙之介去医务室处理一下。




    医务室里与谢野医师似乎已经下班回家了,敦轻手轻脚的将龙之介放在床沿上,找来了药水棉球和胶布给他做紧急处理。




    虽然敦已经努力放轻了动作,沾着药水的棉球接触伤口的疼痛还是让男孩在不停颤抖。“很疼吗龙之介君?”敦轻声问道,龙之介没有回答,只是闭着眼睛摇了摇头,两只小拳头紧紧的捏着身下的床单。




    “为什么遇到委屈了不来找老师?而是去找那些大孩子打架?




    闻言龙之介剧烈的抖了一下,咬得紧紧的嘴唇终于张开,用带着哭腔的沙哑声音说:“因为……咳……他们欺负银……咳咳。”




    “打架是不好的你明白吗?”敦继续轻声说,一边手下动作利索的给男孩子处理好了伤口。




    龙之介闭上眼睛点了点头,但是脸上紧绷的表情一点都没有变。




    “妈妈说……银是唯一的妹妹……龙之介是哥哥,哥哥要保护妹妹……”




    “所以他们欺负了银你就要去打他们吗?”




    男孩子的表情顿时慌张起来,一双含着水光的大眼睛紧紧盯着敦金紫混色的眼瞳。




    “……我……不想打架的……可是银……呜……”




    尚且年幼的孩子无法好好组织语言,他认识到自己做的事是错误的,是会被长辈教训的,身上的伤口隐隐作痛,他再一次闭上眼睛准备迎来老师的责骂。




    下一秒他得到的并不是惩罚的语句,而是年长男人温柔的拥抱。敦伸手轻轻的抱住孩子细瘦的身躯,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虽然打架是不对的,但是犯错的并不是龙之介君,保护了妹妹的龙之介君十分勇敢,但是以后遇到这种事要先来找敦老师好吗?”




    听到喜欢的老师的温柔声音,幼小的孩子再也无法忍住眼泪。他伸出细细的手臂回抱了白发的青年,无法自控的嚎啕大哭起来。泪水打湿了敦的一边肩膀,他只是轻轻的摸着龙之介的头发和后背,一边不停的说:“龙之介君是好孩子哦,十分让老师喜欢的好孩子。”




    哭了许久男孩子终于止住了眼泪,敦拿出口袋里的手帕给他擦干净了脸,一手抱起他笑着说:“老师送龙之介君回家好不好?”




    孩子细细的手臂还环着青年的脖颈,咬住薄薄的下唇点了点头。




    敦起身打开门,师生的身影消失在了保健室门外。明天,自己也会笑着在教室门口等待着这个特殊的孩子吧,只要他还在这里,我就会保护他,关爱他,希望他能健康的长大。




    因为,他是那样一个值得被爱的孩子。




*fin*

评论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