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璃玲

芥川与下属的日常。

Agares:

重温了芥川与樋口还有黑蜥蜴的相处模式,真温馨真可爱啊。




(一)


樋口坐在办公室的电脑桌前,思考着要送等身大的企鹅玩偶还是送十箱豆芽菜给侦探社。黑蜥蜴三人坐在沙发上,急召了芥川回来。芥川回来之后皱着眉头问发生了什么,广津悄悄地对他说樋口又在网购啦。芥川走近樋口,拍了拍她的肩膀。


「樋口,快住手。你忘记了你上次搞错送货地址把已经付款的PRADA包送给了侦探社,还没付款的等身长颈鹿玩偶送来了本部吗?」樋口尴尬的解释道那是一时之间搞错了,不会再有下次了。


「大姐,你的那5只玩偶我们一人帮你负担了一只欸。现在还在我家里占地儿!」立原抱怨道,那只等身长颈鹿玩偶他杠回家的时候街上有多少嘲笑他他到现在还在记恨着。银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而且现在她家里有两只。


「我是不在意,不过年轻人粗心草率的行为也该改一改。」广津沉稳的说道,顺带喝了口茶。「下次你再被我发现网购这回事,我就断了这里的WiFi。」立原和银听到立刻跳了起来。


「大哥!樋口大姐也不是故意你就原谅她吧!」立原拉着银使了个眼色,银会意。「兄长,这也并不是什么大事,您就原谅了樋口大姐吧。」银少见的开口,于是芥川就说这是最后一次了,樋口感激的对他俩投去笑容。


WiFi,保留成功。立原和银内心的小人在暗自转圈。




(二)


「有种你再来啊。」黑暗中,立原和银正在对峙。「……」银惯用的匕首正抵着立原的脖子,随时都会划破他的大动脉让他失血过多而死。「要你的命。」立原和银正要出手的时候,芥川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他们两人连忙坐在沙发上,并且应了一声。「怎么有人在却不开灯?」两人尴尬地笑笑。


「节约用电。」


「……很好。」




(三)


樋口正拿着黑蜥蜴三人递过来的收据审核着到底能不能报销。


「等下,我记得你们待机的时候吃饭明明就是我请的客,哪来1500元要报销?」樋口气愤地说道,指着收据单,拍的桌子震天响。「还有,银。我记得你这些日子哪有受伤啊?医药费?生理痛的话就不要报公帐了好吗?」银的收据也被退回。「广津先生,您就不要惯着他们俩行吗?」接着樋口转向了芥川,芥川正在吃无花果。


「芥川前辈,请你偶尔也报销一下啊。上次因工受伤医药费也是你自付的,上次待机的时候吃了红豆沙也是你自费的。这些都可以报公帐的你知道吗?虽然我知道您的薪水对于这些小事绰绰有余。」芥川想我自费还不行吗?怎么还得挨批。


「让立原和银报销吧,算我的。」两人欢呼,立原甚至搭上了芥川的肩膀直夸他是好大哥,没跟错他。银也很高兴的笑出了声。广津欣慰的看着他们,点了点头。樋口叹了口气,将他们的收据丢进代表着审核通过了的篮子里。




(四)


「现在想一想啊,你们当时说的话还真伤我和芥川前辈的心啊。」樋口感慨万千,擅自就将芥川拉进了被伤了心的队伍里。黑蜥蜴三人抬起头看着他俩,一脸懵逼不知所措。


「居然说要我再寻找立身之处,居然要放弃掉芥川前辈……呜。」樋口现在想想感觉快要哭出来了,芥川罕见的拍了拍她的肩。以算是狰狞的眼神示意方式让他们好好安慰樋口。「樋口大姐!最后我们不都去救你和芥川大哥了吗!我们也不是故意的啦那是剧情需要!」




(五)


「樋口!你又网购了吧?!」芥川怒气冲冲的跑来休息室质问樋口。樋口一脸不明白的样子,为什么芥川前辈会知道啊?!你们出卖我吗?!樋口以眼神与黑蜥蜴三人对话,黑蜥蜴三人全都否认并且表示不知情。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用我的名义订花!但是你搞错了地址送去侦探社了!侦探社的女性打了电话来问我到底是看上了谁,还委婉的表示我不适合她们还向我推荐了人虎!」芥川一脸狰狞的质问着樋口,罗生门蠢蠢欲动。


「等一下啦芥川大哥!听樋口大姐解释啦!」立原拉着愤怒的芥川,樋口一脸慌忙、参杂着焦急地解释道。「没有啊?我什么时候网购过了啊?」樋口快急哭了,这时候太宰打了电话过来。


「芥川君?这花是送给谁的啊?」听到太宰的声音芥川稍微平静了下来。「并不是要……」「我知道了!哪个女性让你如此主动呢?」「不……我没有打算……」「果然是与谢野医生吗?你真幸运,她现在正好没有男朋友呢,我帮你劝劝她啊。」之后就挂断了。




「樋口——!」




之后才知道是愚人节,知道了真相的芥川用罗生门把侦探社的网线还有宿舍全部切断。之后侦探社所参与这次事件的人全都上门致歉了。樋口在里边捶胸顿足地歇斯底里的骂道「都是你们害的我现在心里一个阴影了啦!要怎么赔给我啊!」




作为惩戒,罗生门将男性的头发削成了小平头。


一瞬间哀嚎遍起。




「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乱步给侦探社的大家一个至理名言。




End.




小剧场:


关于樋口的补偿。




樋口「芥川前辈,我想要新出的唇膏还有那款水晶手链。啊,还有新出的钻石项链,真好看。」


芥川「……买吧。」


樋口「那么,前辈,请和我约会。」


芥川「樋口,不要得寸进尺。」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