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璃玲

【敦芥】光的三亿次方米每秒

氤墨光年:


给透透的回礼【比心】,写得相当开心的一篇www ,平板不行全靠心电感应艾特哔哔哩哩哩biu(mdzz
百合!百合!百合!
本文部分事例由本人亲身经历改编_(:3」∠❀)_




01


“我恋爱了。”


她的眼底弥漫着大雾和梦,朦朦胧胧飘飘呼呼温温柔柔软软。


02


她在最糟糕的一天,遇到了最好的那个人。


筷子因胳膊无意识地按压双双落地,她弯腰去捡,整个身子钻到桌子下面。抬头时却没有重见天日,反到是头顶挨上重击。少女一愣,后背立刻湿透一片,人走过带起的凉风让她忍不住又缩缩身体。


有人在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反正少女是难得红透了脸。她素来粗枝大叶,风风火火的像个男孩,但在这种窘迫事面前还是败下阵,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心想怎么办怎么办。她不希望别人看见自己的蠢样子,又期待有人来帮自己一把。


一件外套把她救出黑暗。


“还不出来。”声音属于女孩子,凉的,悦耳的。


少女慢吞吞地钻出来,双手攥紧外套,第一眼看见的是那双黑的惊人的眼睛,一时失语。


扑通。


“你去换衣服,我在这里等你。”那人坐到她旁边的凳子上,把黑发拨到耳后。


扑通扑通。


“啊,啊好的!我我我马上回来!”


她披着外套夺门而出,不让人看清自己的脸。


扑通扑通扑通。


03


少女浑浑噩噩呆呆愣愣跌跌撞撞地跑进宿舍换衣服。


丢死人了,她心想,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一定会被她当成是笨蛋的。


呆会要笑得好看一点,不要脸红。


少女对着镜子理好皱巴巴的衣领。


要问清她的名字,说话要流利,不能再磕磕巴巴。


少女为自己重新打一个完美的蝴蝶结。


要和她一起吃饭,要让她看见最好的我。


少女细心地理好自己乱糟糟的白短发。


那么现在帅气地去见她。


少女拿着外套出门。


04


“十分感谢外套!真的是非常感谢!”她鞠躬,埋住涨红的脸,没有多出来的力气去笑,虽然笑了对面也看不见。


糟糕。


“那个,那个非常抱歉!外,外套不小心被我弄脏了,我会洗干净的,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请先穿我的吧!”


很糟糕。


“可以告诉我,可以告诉我名字吗……”她抬头,却又低头,裙角被自己捏的不成形,头发又乱了。


极其糟糕。


“三年A班,芥川龙之介。”


“原来是学姐啊,我是一年级的中岛敦,啊那个是B班的,请多指教!”


“哦。那我先走了。”


糟糕到极点。


“……学姐再见。”


无法再糟糕了。



05


少女抱着学姐的外套,坐在床铺上,小心翼翼地抚平褶皱,傻笑不止。半晌后却突然又面露严肃,呼吸急促,近乎虔诚地把面颊贴近手里的布料,鼻尖距离外套不足两厘米,一副苦恼的样子,连眉毛都罕见地皱起来了。最后她自暴自弃地长叹一声,弯腰把整张脸都埋到外套里,然后缩成小小的一团,像是恶龙正在守护着什么不得了的珍宝。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干净的洗衣粉的清香,和她的衬衫是同一个味道。


她便笑了。


06


她去还外套,误打误撞地在半路遇见了学姐。


呈上外套的手是颤抖的,正如她哆哆嗦嗦的心。


啊,指尖,碰到了,好开心。


少女的手臂无力地低垂,指尖蹭过柔软的布料。她犹豫片刻,一咬牙从鼓鼓囊囊的校服外套的口袋里迅速地抽出什么,攥紧在手心里。


“怎么了?”


“没,没什么,学姐再见!”


她落荒而逃。


07


学姐不明所以地目送她远去,这才穿上外套,双手伸进口袋。


各色糖果掉了一地。


08


转角处的少女把她被自己揉烂的喜欢扔进垃圾桶里。


那是她的第九张纸条。


第一张她嫌弃字太难看,撕掉了。


第二张她依旧不满意,现在还在废纸篓底部呆着。


第三张她写错个字,便和第二张在一起。


第四张她写的全是掏心窝的话,结果超了字数。


第五张她想写漂亮点,奈何文笔不行,自己看了都牙酸。


第六张她快写完时才意识到写的再美也没用,学姐比那些都漂亮。


第七张她写得认认真真,结果一惊一乍的舍友毁了她的最后一笔。


第八张她最满意,却在她跑着去殴打舍友的时候跟风跑了。


第九张她给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她的手被棱角刺得又疼又红。


那么多的喜欢,没有一个有用。


09


少女得知学姐来找她时刚洗完头发。


湿答答的,一缕缕的头发全黏在脸上,丑死了。


听见敲门声时慌不择路的少女直接躲进了学校配备给她的柜子里,双手抱膝,耳贴在柜门上,听学姐凉凉的声音。


柜子里很暗,空气流淌的也很慢,像风,很柔很软,又像学姐阳光下的面容。她闭上眼,在一片混混沌沌里发出轻小的呼吸声,越来越沉越来越沉越来越沉。


少女撞出柜子。


10


学姐(面无表情):“……”


舍友(目瞪口呆):“……”


少女(尴尬):“……学姐……好?”


学姐(面无表情):“你讨厌我?”


少女(欲哭无泪):“没有!绝对没有!我……我……我喜……欢,欢欢……”


学姐(笑):“你是笨蛋吗,我先走了。你的外套在你床上。”


少女(恍惚):“好的。谢谢学姐。学姐再见。”


学姐(面无表情):“我喜欢无花果,讨厌橘子。”


少女(认真):“我记住了。”


学姐下场。


舍友(好奇):“诶这是什么?”


少女(紧张):“不要动!”


舍友(无聊):“什么嘛,原来只是饼干啊。”


少女(高声):“说了不要动!”


11


学姐的饼干学姐的饼干学姐的饼干。


学姐给的糖学姐给的糖学姐给的糖。


啊嘞这不是我给学姐的吗?


话说为什么都是橘子味的?


啊啊啊无花果到底哪里有卖的啊……


——以上,少女的碎碎念。


12


少女正式加入文学社。


身为社长的学姐和她面对面坐谈。


“看过《罗生门》吗?”


“没有。”


“看过《山月记》吗?”


“没有。”


“看过《人间失格》吗?”


“没有。”


“喜欢文学吗?”


“不喜欢。”


“……你到底来这里干什么?”


“我来帮你啊。”


少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13


学姐去印资料,少女跟在她后面。


“拿着,抱到C班。”


“好的!”少女蹦蹦跳跳兴高采烈往回跑。


“……给我回来!是三年C班!不是让你搬到二年级那边!”


14


“完了完了我又干了件蠢事学姐肯定会讨厌我的。”


“不会。”


“诶诶诶学姐你怎么来了!”


“我早知道你有这么蠢了。”


“啊哈哈这样啊……”


“周末有时间吗?”


15


“卧槽你tmd把电影票供起来了明天你去看你学姐看电影去啊!”


16


电影是爱情片,只谈爱不做(防和谐)爱那种。


男孩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在神社里许愿,说神明大人啊,若是你真的存在,请让我与她相见吧,哪怕只有一天也好,请让我和她在一起。


神明实现了他的愿望,狂风袭来,他的女孩裹携着北海道的新雪自天而降,身上却有春日樱花的香气。
他们四目相对,女孩子的长眼睫毛上洒满银粉,眨眼时会有星星簌簌落下。


坠入爱河。


梦幻的二十四小时,围同一条围巾,喝同一杯饮料,男孩为着迷于水族馆的女孩讲海豚与鲸的故事,女孩一边则哼唱着她尚未发行的新专辑一边拉着男孩的手穿过人海。


最后一小时他们和众人一样聚集在钟楼下,紧紧相拥,听人们大声倒数。


“五!”


“我爱你。”


“四!”


“我也是。”


“三!”


“谢谢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二!”


“嗯,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一!”


他们接吻。


“零!”


女孩化作烟火消散。


最后的结局是女孩回到她的世界结婚生子,男孩在电脑前看她的演唱会。


一场注定没有结局的错误的爱恋。


17


周围传来低低的啜泣声。学姐把纸巾递给少女。少女接过,近乎虔诚地放进口袋里。


学姐:“……白痴吗你。”


18


她们离开,人潮里少女拉住学姐的手。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学姐的手很凉,也很软,她握得很小心,生怕被自己暖化了。学姐的手很白,很漂亮,指甲修剪得圆圆的,每个指尖上都顶着一个白色的小小的月牙。少女把月牙都在自己掌心里合拢,用力却又不敢用力地紧握着,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怕了。


两人相贴的肌肤带有潮意,她真担心,怕是自己太过紧张而渗出的汗水导致的,不知道学姐会不会讨厌。周围那么吵闹,她们俩却那么安静,少女觉得这样挺好,世界那么大,只有她们是不同的,只有她们是一样的。


但果然还是该说些什么吧,她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最后绝望地发现,无论自己说什么都不好。


因为无论是哪一句话,都会有被她讨厌的可能性。


要告白吗?


19


少女回头看学姐,发现学姐也在看她,双眼黑黑亮亮,一眼望不见边际,空茫茫的,什么都没有。


她突然很想哭。


她喜欢这样的学姐,当初她一抬头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双眼睛,藏着宇宙,万千星光铸就的宇宙,孤独的宇宙。


可那又离她太远太远,用光的速度尚需一个永恒才能跨越到她的身边,那么她呢?就算是穷尽一生恐怕也缩短不了一分一毫吧。


她心说这样不是很好嘛,离她远一点,就这样多好,不会遍体鳞伤不会担惊受怕不会难过不会绝望,到时候一定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如此的如此的喜欢她,喜欢到一想起来心都是疼的。


但她又恨不得跑到学姐面前冲她说你知道吗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恨不得浑身上下都写满喜欢给你看!我不要你离开我长大结婚生子最后和别人白了头!因为他们都不会比我更喜欢你!只有我一想到我是如此的喜欢你的瞬间会高兴的忘乎所以!


你不要喜欢我好不好?要是我保护不了你的话我该怎么办?


你像我一样喜欢我好不好?你走了我要喜欢谁才可以?


可就算如此,还是好喜欢她啊。


20


要是今天吃冰棒中奖了的话,我就表白。


少女心想。


21


没中奖。

……


……


……


……


……


……


……


……


……


……


……


……


要是中奖了就好了。


身旁的学姐吃掉最后一口冰棒。


22


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沉默


“你不向我表白吗?”


23


学姐把冰糕棍递给她。


少女接过。


24


啊,中奖了。



END

评论
热度(82)

一直在屯粮过冬

© 梦璃玲 | Powered by LOFTER